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站内公告:

热搜:禅宗文化  禅宗公案  禅宗祖庭  禅宗智慧

禅意智慧

当前位置 :首页 > 禅意智慧

不同的菊花茶 功效各不相同

发布时间:2016-11-18 11:15:22 新闻来源:当代佛教

  《补农书》载:“甘菊性甘温,久服最有益。”到了元代,《本草衍义补遗》载:“菊花能补阴。”而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载:“菊能利五脉,调四肢,治头风热补。”可见,菊花除了有药用价值外,还有养生保健作用。但由于不同的菊花茶功效不尽相同,所以应根据个人需求来选择饮用。
  
  杭白菊——清肝明目
  
  在众多菊花中,杭白菊药性品质最佳,既可入药,又可泡水当茶喝。因其药性平和,所以杭白菊泡出的茶,不仅口感味道较好,还对内科疾病调理有着不错的效果,特别是对长期使用电脑的办公室一族,杭白菊可缓解眼睛干涩等症状。
  
  野菊花——降火解毒
  
  野菊花又名路边菊,个头较小,呈类球形,颜色为黄绿色至棕黄色,气芳香,味苦。虽然野菊花随处可见,但其药性甚烈,一般多用于降火。野菊花泡饮口感不如杭白菊,但如果夏日因干燥火旺引起了痤疮、喉咙发炎、外感风热、头痛、口腔溃疡等症时,野菊花药效最好。此外,由于野菊花药性偏苦、寒,所以不宜长期大量服用,否则会伤及脾胃阳气。
  
  藏彩菊——美容佳品
  
  来自西藏的七彩菊,又称藏彩菊,由于长期生长在海拔几千米以上的地方,受污染程度小,一般加工就可以泡茶饮用了。藏彩菊除了菊花的基本药效(清热解毒)外,还有独特的美容功效,非常适合女性服用。藏彩菊泡水后立即收缩成含苞待放状,经久耐泡。只要在杯中放入1~2朵七彩菊,用水浸泡2~3秒钟,茶汤立即有了甘甜的味道,且连续浸泡1天仍有菊花的香甜。  

上一条新闻: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使者――茶与紫砂器下一条新闻:茶的营养价值及药用成分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