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站内公告:

热搜:禅宗文化  禅宗公案  禅宗祖庭  禅宗智慧

禅悟因缘

当前位置 :首页 > 禅悟因缘

降低幸福沸点

发布时间:2018-11-05 15:43:02 新闻来源:当代佛教

降低幸福沸点 
图片来源:资料图

他是朋友圈中最成功的一个,资产千万元。那天他清闲,请我们去别墅玩。

  山野空气清新,令人沉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唯独他,电话一个接一个,时而为员工的错误暴跳如雷,时而为迟迟未至的货款说尽好话,时而又对不良官员的刁难曲意奉迎。
  我拉他聊天,他仍然处于焦虑之中,无法平静。他说:“一切都不如意。”他的目光移向远处那帮玩得尽兴的人,感叹说:“你们都是幸福的人。”
  我诧异。在我们眼中,他是标准的成功人士,可是他竟然不幸福。
  我一时失神,想起了我们小区的保洁员。她50多岁了,负责6幢楼的卫生。每天早上6点钟上班,拖地板、擦楼梯扶手和健身器材、清理垃圾,很辛苦。有一次和她聊起来,她说,老公在快递公司上班,赚钱不多,但对她体贴入微;儿子读高三,成绩不错,体谅父母赚钱不易,非常节俭;生存不易……但说这些话时,她是笑着的,眼里放出光芒,幸福和满足溢于言表。
  幸福也是有沸点的。每个人的境遇不同,有的人需要100℃才能彻底释放幸福的清香,而有的人也许只要30℃,便能将幸福浸泡出芬芳四溢的香味。
  一个人是否幸福,并不取决于你钱财的多少,而更多由你的沸点高低决定。所谓快乐,无非是把幸福的沸点降低一些,再降低一些。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禅宗
 

上一条新闻:生命中的至高心境下一条新闻:不是路到尽头,而是该转弯了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