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站内公告:

热搜:禅宗文化  禅宗公案  禅宗祖庭  禅宗智慧

禅茶一味

当前位置 :首页 > 禅茶一味

平价普洱茶悄进沃尔玛 百元一块的茶饼最吃香 

发布时间:2018-03-01 17:09:36 新闻来源:当代佛教



  作为中国茶叶产业界的黑马,普洱近年迅速蹿红。今年5月经历了价格下跌和炒作泡沫破灭后,普洱茶迎来了“虚火”过后的市场恢复期。近日,藏在茶庄深处的普洱茶悄然进驻南京新街口沃尔玛购物中心,被摆放在商场最显眼的位置。

  据介绍,普洱茶开始进驻大商场时“披金戴银”,3.3公斤的普洱茶标价3960元,6个饼“金奖版纳宫廷普洱沱茶”卖到2999元,2006年春季生产的“大马帮1号”一个饼标价998元。但没过多久,这些高价普洱茶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100多元的茶饼。售货员说,便宜的饼茶更好卖,都是自己买回去品尝的普通市民。

  普洱茶生产工艺独特

  记者日前随全国媒体深入临沧、西双版纳、普洱这三个云南省的普洱茶主产区,对整个普洱茶的制作过程和生产环节全方位了解。

  记者走访茶厂,所品的普洱茶都存放了数年之久。这些存放了数年之久的普洱茶不仅没有腐烂,反而越陈越香。据专业人士介绍,普洱茶分生饼和熟饼,生饼是自然陈化的,熟饼是人为加湿加温闷堆而成。普洱茶品性温和,独具陈香、醇厚、甘滑的风韵,放得越久就更显香。不过,让人困惑的是,普洱茶到底能存放多少年,尚没有肯定答案。

  市民把普洱茶“供起来”

  据说,今年中秋,就有市民将圆形的普洱饼茶代替了月饼作为礼品。“我家里就有送的普洱,那样一个饼掰起来好像不很方便,都说普洱茶存放越久越值钱,就在家里供了起来。”记者的一位朋友陈先生的经历颇有代表性。

  “让饮惯了绿茶的江苏人去接受普洱茶,还需要一个知识普及的过程。”昆明一位普洱茶经销商告诉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南京国际茶博会”上,开幕当天只卖出了五六百元!而去年广东茶文化节上,三天零售普洱茶膏20余万元。他承认,由于前几年恶炒普洱茶,致其价格严重偏离价值,使普洱茶整个行业受到影响。同时他也乐观地分析,云南茶叶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低价卖原料的状态。理论上讲应该有上涨的空间。

  茶价已被腰斩

  “普洱茶首先是一种饮品,首要价值是由消费者喝掉,一味地囤积等待升值甚至投机炒作就走进了误区。所以,我们需要更积极地引导消费,只有消费群体逐渐稳固扩大,普洱茶产业才能健康发展。”云南省茶叶产业办公室主任杨善禧如是说。众多被采访的企业都表示,前一阵价格暴跌的危机,对没有参与投机的企业影响不大,好的企业订单充足,仍是供不应求。

  价格已回归理性

  记者获悉,普洱茶经过两年炒作之后,今年5月份开始大跌,一个月价格最多下跌50%。2006年的下关甲级沱茶,由最高价的每公斤400元跌到每公斤不到200元。被炒作得较多的老品牌大益,去年底某批次一件茶的卖价是9800元,今年春节后行情一路上涨,最高价时市场价达到22000元/件,5月份后则下跌到了1万元以下。

 


  

上一条新闻:锡兰高地红茶 下一条新闻:安吉白茶将穿“防霜服”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