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站内公告:

热搜:禅宗文化  禅宗公案  禅宗祖庭  禅宗智慧

禅茶一味

当前位置 :首页 > 禅茶一味

绿茶类 

发布时间:2018-03-01 17:09:36 新闻来源:当代佛教


绿茶类:
品质特征:清闪绿叶香高味醇
基本工艺:鲜叶━ 杀青━ 揉捻━干燥
  茶树鲜叶在加工时,不经过发酵工序,杀青后揉捻干燥,茶叶中脱镁叶绿素(呈黑色)较少,成品干茶呈绿色故称绿茶。
  根据制造工艺中杀青方法的不同绿茶分为蒸青绿茶与抄青绿茶两种,蒸青是指茶树鲜叶利用高温气进行杀青。范青绿茶的成品茶具有干茶,茶汤,叶底之绿的特点,蒸青绿茶有恩施玉露广西巴巴茶等:炒青还茶平时以锅炒杀青,烘青以及半烘炒。晒青是指直接利用阳光进行干燥的绿茶制法,如云南的滇绿,可作普洱茶原料,烘青是指利用烘干方式进行干燥的绿茶制法,烘青常作为花茶的原料,故俗称“茶坯”,素茶部分各优绿茶也采用烘青制法。炒青是指利用锅炒(或瓶或炒干机)干燥的方法制作的绿茶,由于炒制时平法变换令茶叶在干燥过程中形成 不同的形状。一般的可分为长炒青(如眉茶),圆炒青(如珠茶)与扁炒青(如龙井茶)等,半炒青指采用烘炒结合为方法制作的绿茶,烘制为保持芽叶完整,炒制为提高香气,故亦是然优绿茶常用的制作方法。绿茶是人类制茶史上最早出现的加工茶。中国是世界世界绿茶的主产国。  
本部分介绍绿茶各品,按不同形状,圆形,紧压茶等
直扁形:
开化龙顶:
产地:浙江开化齐溪乡大龙村一带
外形:紧直苗秀,身披银毫或无毫
色泽:翠绿 
汤色:嫩绿清澈明亮 
香气:清高持久伴幽兰香  
滋味:浓醇鲜爽
荆溪云片:
产地:江苏宜兴新街  
外形:宽扁挺直,白毫显露
汤色:像亮 香气:清高 滋味:醇厚甘爽
望海茶:
产品:浙江宁海
外形:条索细紧挺直色泽绿翠显豪
汤色:嫩绿清澈明亮 
香气:清高持久有嫩栗香  
滋味:鲜醇爽口
弯目形太湖翠竹:
产地:江苏无锡市郊与锡山一带
水西翠柏:
产地:江苏溧阳水西镇  
外形:扁平略弯似月牙形,色泽翠绿油润
汤色:嫩绿明亮  
香气:清鲜持久   
滋味:鲜醇爽口
善卷:
产地:江苏宜兴  
外形:扁平略弯似月牙形,色泽翠绿鲜活  
汤色:嫩绿明亮  
香气:清高   
滋味:鲜醇
扁平形:
西湖龙井:
产地:浙江杭州西湖区  
外形:扁平挺直光滑 色泽带  
汤色:杏绿明亮  
香气:馥郁如兰 
滋味:甘醇鲜爽
峨眉竹叶青:
产地:四川峨眉山  
外形:扁直平滑,翠绿显毫心竹叶 
汤色:嫩绿清明  
香气:高鲜
滋味:浓醇


  

上一条新闻:黄茶类 下一条新闻:几种有特色的民族茶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