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站内公告:

热搜:禅宗文化  禅宗公案  禅宗祖庭  禅宗智慧

禅宗大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禅宗大德

小林隆彰:在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开幕仪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7-05-24 10:25:57 新闻来源:当代佛教




(武觉超代为宣读)

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大会”,经过中国佛教协会的精心筹备,在风光明媚的海南省三亚市隆重地召开了。我本人能够应邀出席如此盛大的晚宴,感到无上的喜悦和荣幸。

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首的中国佛教协会的诸位大德,以及国家宗教局、各有关方面的各位先生各位女士,表示由衷的谢意!

今天,围绕本次大会的主题“自然灾害与心灵救助”,中韩日三国佛教徒举行了祈祷和平法会,三国代表认真地阐明了各自的见解。众所周知,给日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害的东部大地震发生之后,中国和韩国社会各界即刻伸出了救援之手,给予地震灾区以极大的援助。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再一次向中国和韩国两国人民表示深挚的谢意!东部大地震后的两年半时间里,灾区民众正在积极努力地复兴家园。然而,还有不少受灾者仍然被迫处于避难生活之中;除了地震灾害之外,不仅地震引发的核电站事故所带来的巨大灾害尚未消除,还客观地拖延了整个灾区的复兴重建进度。

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着的地球上,由于环境变化所导致的气象异常造成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因此,我认为“自然灾害后的心灵救助”必将成为人类今后日益迫切的需求。

我衷心地祈愿:三国佛教徒不断地遵循我们尊崇敬爱的赵朴初先生倡导的黄金纽带之教诲,更急一步地加深相互友好往来,将根植于三国人民心中的慈悲之心更加发扬光大,以成就佛教徒普度众生的社会使命。

在此,我再一次向为本次大会付出了辛劳的中国佛教协会诸位大德,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谢意!祝愿诸位大德法喜充满、六时吉祥!

本会开始以来,承蒙诸位大德多方指教关爱,我一直担任理事长之重任。由于身体健康的原因,请允许我借此机会宣布:我将辞去理事长职务。
最后,请允许我将衷心地祈愿三国佛教徒的友好更加牢固,诸位高僧大德法体康泰之善愿,作为我的答谢词和告别词。

谢谢各位!
 

上一条新闻:宣化上人下一条新闻:传印:在第十六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你可能喜欢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