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当代佛教网-故事网!

微博 微信 欢迎关注
中国当代佛教网公众号
客服

注册 登录

网站导航

站内公告:

热搜:禅宗文化  禅宗公案  禅宗祖庭  禅宗智慧

禅意智慧

当前位置 :首页 > 禅意智慧

禅茶:洗尽心尘涤静神思

发布时间:2016-11-17 17:21:20 新闻来源:当代佛教

醉鹤逸幽鸣天籁 
揽清风漫品香茗
听晨钟空灵禅语 
惊暮鼓霞落长天 

我喜欢茶,那淡淡的一抹新绿,沉浮绽放于清澈的泉水中,那缓缓弥漫的茶香,伴着空灵幽雅的琴韵,慢慢沁入我的心扉。 

风轻随,叶纷飞,一树碧枝叶嫩翠; 

月清辉,雨露碎,凝香清雅倾城醉; 

茶香伴琴韵,沐雨听风吟。静静的抿一口茶香,回味其中的清爽,微闭双眼,晓听琴韵的悠扬,思悟风声的吟唱。 

那琴韵,空灵委婉,清雅飘渺,恍若空山鸟语,寂谷幽泉; 

那风吟,缥缈洒脱,似禅梵唱,宛若禅语呢喃,凝思沉悟; 

琴声里伴着风的吟唱,那吟唱,若水般玲珑,如云裳蝶梦,竹林松风,禅语梵唱,恍惚间,仿佛所有的红尘繁华,喜怒哀乐,都成云烟,随风飘远。 

幽月人独寂,品茗悟心音。月华如霜,安坐如禅,寂静淡然的感觉漫染心扉。漫煮清泉,冲绿淡雅,一泓心湖,漪涟层叠。淡淡的茶香,澄灵的情怀,伴随着我如水的思绪,温润清澈的蔓延飘远。 

喜欢,在淡雅舒缓的琴韵中,漫卷诗书,晓阅词韵; 

喜欢,在秦砖汉瓦的沧桑里,畅游沉醉,痴狂飞扬; 

喜欢,在唐风宋律的凄美中,痴恋缠绵,跌宕回旋; 

喜欢,在星空的夜晚,逃离喧嚣的人群,冲一杯淡然的新绿,听一曲幽绝的琴韵。一个人孤独的静坐,看星河璀璨,听虫鸣天籁,沐月光之临风,品清茶之苦涩,那股淡淡的茶香,是那么的让人沉醉,让人恬静,让人心旷神怡。 

琴韵曳清莲松风品茶香 

蒹葭苍苍处冷冷绕云烟 

雨润清颜沁芳姿沸于莹盏荡清茗 

甘露潋滟层碧波袅袅云影清香漫 

轻拂素袖漫书笺淡墨浸痕古韵篇 

三生梦晓悟禅境拈花菩提解尘缘 

一杯温润漫茶香一曲琴韵淡墨痕 

一场繁华云烟过一岁沧桑心亦殇 

我感悟着岁月的沧桑,以清莲为茗,掬素手为盏,以心的温度融化天山的冰雪,化一壶馨香芬芳的清波,弥一抹空灵悠远的松风梵唱,洗尽你的心尘,涤静你的神思,让那些红尘的杂念,哀哀的忧伤,都随着那茶香风吟,空灵远去,风清月明。

 

上一条新闻:佛香自心而出 静修禅门茶香(图文)下一条新闻:品茶有三乐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